我想 對於認識我的人 大多對我現在 是失業者的身分或多或少 都有些質疑

自從是上高職以來 就已是身兼學生及工作者的身分了

 

從前的世界是圓的,沒有太多選擇,過去的觀念是讀書升學畢業工作到老,

這路是一條不能回頭的人生單直線,而我也依循漸進,

即使遲疑,也不敢在既定的軌道上逗留,

在未離開職場前,每每從家中到公司的路上,

抬頭望向無涯天際那邊 總覺得天好藍好藍喔!

而我 何時能不再只侷限在此片天空 而飛向彼端呢?

不肯停的後果,我在升學的學制路上被打敗了,

不能依我自己所喜愛的路走,

我只能不斷自我修正讓自己跟的上。而我跟上了嗎?

我累了、我不快樂,       

    離開職場後,我把我的腳步停下來,並不是退縮不再出場,

只是在思考自己的方向、出去看看世界、

為自己多培養一些興趣、或是什麼事也不做等等。

現在世界是平的,而我想把人生變成圓的。

學習、工作、休息、退休不斷循環的圓型人生。

 

對喔! 是要聊Mammy

我是不知道Mammy對我目前有沒有工作的看法啦

但曾看到我 經常性一天工作時數高達16Hr

工作到隔天;要上班前又上吐下瀉;都還是去上班。

從我開始工作以來的點點滴滴 我想我’Mammy就應該看在眼裡

 

那有人問我的生活費呢? (當然是當伸手牌阿! 呵呵~怎可能阿!)

問我的人阿 你不知道老人家 就是愛買東西阿(還會忘記自己 已經買過了耶)

我阿~光吃    家中冰箱裡的食物    就可以吃很久囉!

(~我常吃快要爛得食物耶  請老人家不要常買   又不行耶)

(我想  有曾走過他國者  較能體會資源重要吧! 環保不是只喊口號而已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ovia 的頭像
    Novia

    Novia的部落格

    No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